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公益培训

时间:2013-07-22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为尽快建立一支稳定的、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养老护理从业人员队伍,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焦作市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对市区各养老机构的护理工作人员,从事家政服务老年工作的护理人员,4050下岗职工,以及愿意从事养老、敬老机构的护理人员进行免费培训。
日前,焦作市养老护理员首期培训已经开班,有50名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其中,最大年龄60多岁,最小年龄为20多岁大学生。培训班由具有丰富专业教学经验的焦作卫生医药学校护理专业老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老年人睡眠照料、饮食照料、压疮护理、急救措施、常见病护理、药液配制及消毒方法以及实际操作技能等。授课以理论知识与多媒体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多方位、立体式教学,既有小组仿真操作又有模拟演练,为学员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技能、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
培训结束经过考核,将颁发全国通用的养老护理员(师)职业资格证书及培训合格证书,并为取得证书的培训人员择优推荐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