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12349便民服务热线三大功能正式开通

时间:2013-07-24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方便城乡居民生活,切实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 12349便民服务热线于7月份正式开通运行。热线平台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将社会各类服务资源整合,在居民和服务机构之间搭建了一座便捷的桥梁。
第一大功能,紧急救援功能:亚健康的城乡居民,独居在家的老年人填写《12349便民服务热线紧急救援入网登记表》后即可加入服务网络,如遭遇突发情况需要救助,拨打12349便民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可根据入网登记信息,迅速通知求助者的亲属、医疗机构等对其进行诊疗救援。
第二大功能,生活帮助功能:与绿城超市50个分店、黑天鹅家电有限公司多家商场门店联合,为居民拨打热线购物、送货上门服务。与老李热线联网运行,家中水、暖、天然气管道、器具出现故障,拨打12349,服务队伍便会上门排除修复故障。
同时,油城好月嫂家政服务中心、邵翔养老服务队等家政服务机构也加盟入网12349,承担起家庭、单位的卫生保洁,病人住院陪护、月嫂服侍、婴幼儿老年人照看、钟点工等服务。另外,如搬家、快递、杂志订阅、代购机车票、配钥匙、理发等事项只要拨打12349就会有相应的人员上门帮助。
第三大功能,民政政务信息查询功能:拨打8712349,全市居民24小时可通过语音查询城乡低保救助、五保供养、孤儿收养、慈善救助、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办理结(离)婚登记、补领(办)结(离)婚证手续;退伍军人安置、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的程序等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