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发放优待金温暖军属心

时间:2013-07-24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为了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让全市的优抚对象能够安心度夏、高兴过节,方便优抚对象领取优抚金。7月23日上午,民政局组织专门人员会同武装部,由武装部副部长祝学强和主管副局长孙佳敏带队,顶高温、冒酷暑,来到陈官庄乡、刘河镇,发放优待金领取卡。把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优抚对象心中。
按照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我市逐步提高了优待标准,2013年我市农村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按6000元/户发放,城镇义务兵优待金按照标准按11000元/户发放。根据市武装部提供的上两年度义务兵名单、人数和优待标准预算统计,2013年度优待2011年、2012年义务兵家属和部分重点优抚对象,优待金共计943万元。其中农村义务兵家属671户,发放402.6万元;城镇义务兵家属427户,发放469.7万元;对立功受奖的增发奖励金,增优户136户,立三等功奖励800元,优秀士兵奖励500元,发放13.6万元;优待部分重点优抚对象2963人,发放33.46万元。在资金发放的过程中,乡镇的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给予了大力配合。
近年来,永城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兵役法》和优抚法规政策,加大宣传力度,促进规范化管理,城乡义务兵优待金做到了足额及时发放到位,稳定了现役军人保家卫国的决心,激发了公民应征入伍的积极性,解决了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的义务兵家庭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八一”节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