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7-25 来源: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别联系一个省直单位,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联系省民政厅。2013年7月2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在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雷凌霄陪同下,到省民政厅机关与党员干部座谈,实地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八一建军节期间全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安排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周和平首先来到厅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向工作人员了解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到优抚处、双拥办等处室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情况,以及近期全省双拥工作安排情况。随后,出席了厅领导、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的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关于省民政厅教育实践活动的汇报,以及厅机关直接同群众打交道的窗口处(局)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民间组织管理局、社会救助处、老龄工作处负责同志的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和平对全省民政工作和省民政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是一项很崇高的事业,起着“两个桥梁”的作用。一是坚持党的宗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窗口;二是坚持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是拥政爱民、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桥梁和纽带。近几年来,全省民政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不少工作在全国很有影响。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省民政厅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呈现出全面展开、强力推进的良好开局,各项工作比较到位,表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坚持教育引导,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二是坚持真抓实做,领导干部带头,一级抓一级;三是坚持开门整顿,真正做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四是坚持紧贴实际,认真安排了具有民政特色的活动内容。周和平还就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座谈会上,周和平还带头作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己身上存在的“四风”方面的问题,并恳请省民政厅党员干部对省军区领导班子和个人就“四风”问题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雷凌霄充分肯定了省民政厅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省民政厅的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来看,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二是领导有力,三是准备充分,四是特色鲜明,五是开局良好。今后,督导组将充分发挥督导作用,紧紧依靠省民政厅党组,与全厅党员干部一起共同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好。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