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在内黄举行2013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3-07-2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7月23日下午,在内黄县举行了2013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仪式,市委常委、安阳军分区政委彭玉斌,副市长高雁卿等领导出席会议,有关乡(镇)区、办负责人和义务兵家属代表参加会议,并向义务兵家属代表发放了优待金。
 会上,宣读了《内黄县2013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实施方案》,从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发放仪式、资金来源和资金管理几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内黄县2013年享受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的具体标准为:农村户籍入伍的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为6683元/年,城镇户籍入伍的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为9840元/年。现役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统一实行社会化发放,保障义务兵的权益,鼓励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莫大的关心和关爱,使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和幸福。”义务兵家属代表苏珍梅的儿子今年19岁,在北京卫戍区服兵役。苏珍梅代表所有的义务兵家属表态,一定叮嘱孩子安心在部队服役,努力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父老争光,作为家属会妥善处理好家中一切事务,争当“模范军属”,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
 会上,内黄县副县长武国斌作了经验介绍,内黄县从单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经费、确定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准确掌握义务兵数据信息这三个方面严格执行发放标准,并不断总结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规范发放程序,实施归口办理,明确经费划拨渠道,完善检查通报制度等。
“做好义务兵优待工作,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还是一项促进社会发展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高雁卿指出,内黄县给全市各县(市、区)开了一个好头,这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动员发动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会,无论困难有多大都要坚决克服,力争在8月1日前将义务兵优待金发放到位。
 彭玉斌说,民政局要继续做好优待金的发放等工作,并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到义务兵的队列中来,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统计,2013年安阳市将向全市4472名义务兵发放4575.41204万元的优待金,其中,农村2423人,城镇2049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