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召开2013年中分析会

时间:2013-07-25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7月24日上午,信阳市民政局在凌云宾馆七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度年中分析会,党组书记、局长邹洪做主题发言,局领导班子,各县区(管理区)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和市局全体机关干部共76人与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峰主持。
党组书记、局长邹洪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民政工作显著加强、民政部门效能凸显、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民政项目快速推进、民政队伍提能增效,局属事业单位管理、规划财务、人事教育、社工人才、纪检监察、信访稳定、机关党建、老干部工作、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民政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也存在着个别项目进展缓慢、业务规范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足、各县区重点工作进展不平衡、民政信息宣传工作仍须加强等问题。
党组书记、局长邹洪在报告中强调,下半年工作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服务大局为根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保障民生作为首要任务、把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重要内容、把统筹城乡作为关键举措、把加快民政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作为持久动力,围绕“改善基本民生”、“创新社会管理”和“提升发展能力”三条工作主线展开,加强民政资金管理、加强工作落实管理、加强干部职工管理,统筹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水平,着力发展适度普惠福利事业,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到位,快速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建设。
  党组书记、局长邹洪在报告中要求,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必须着力处理好多方面的关系,这既是工作方法问题、更是思想方法问题,要把握好传统民政工作与现代民政工作的关系、把握好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关系、把握好风险防范与危机转化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协调各方,为民政事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服务老区人民群众、建设和谐魅力信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峰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一要结合实际抓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力争各项民政工作都有新进展。二要突出重点求突破,抓住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求突破、创特色。三要改进作风树形象,积极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开拓进取,持续求进,提升民政系统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