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在舞阳县举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启动仪式

时间:2013-07-25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为帮助重特大疾病患者度过难关,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725日上午,漯河市在舞阳县隆重举行以“关爱生命、托起希望”为主题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启动仪式,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市民政局局长戴友良、副局长高得罡、舞阳县县长宋耀生、副县长蒋峥出席启动仪式,舞阳县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的副职、民政事务所所长、会计及舞阳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象、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漯河市民政局局长戴友良主持,舞阳县副县长蒋峥介绍了舞阳县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出席启动仪式的市、县领导为舞阳县张春强、姚桂荣等75名重特大疾病患者现场发放医疗救助金3236万元。

    栗社臣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市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启动,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得益于省政府和省民政厅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实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把慢性肾功能衰竭、各种恶性肿瘤等10类重特大疾病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帮助困难群众从“贫”、“病”中解脱出来,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我们一定要把这件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好,让更多的城乡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栗社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确保救助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民政部门要做好重特大疾病救助的审核审批和资金发放工作,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的预算工作,卫生部门要做好定点医院的管理和“同步结算”网络的衔接工作;要认真研究解决在推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城乡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在我市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