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做好汛期防灾救灾工作

时间:2013-07-29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目前,许昌市正处于主汛期,该市民政局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做好“四个加强”,扎实开展汛期各项防灾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其他局领导任副指挥长的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并成立5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分包8个县(市、区),进一步加强汛期防灾救灾组织领导工作。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定期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灾情发展变化,重点关注灾害易发地区。及时传递灾害预警信息,预先转移安置危险地区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死亡和财产损失。 
三是加强灾情管理。强化网络系统建设,保证灾害信息系统24小时畅通,确保灾情信息上传下达及时、规范、准确,为开展救灾应急工作做好信息保障。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及时与信誉度较高的商贸集团签订大米、面粉、方便面等不易长期储存食品的救灾应急物资供应协议,同时做好帐篷、衣被、救生圈等紧急救灾物资调拨,确保一旦灾情发生,第一时间核查灾情,调拨、发放救灾物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