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接受省民政厅验收

时间:2013-07-29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2013年7月23 -24日,省民政厅验收组对安阳市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
本次验收由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石爱平副处长带队,验收组严格按照民政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暂行办法》规定,先后对我市汤阴县韩庄镇敬老院、文峰区宝莲寺镇敬老院、林州市姚村镇敬老院、安阳县许家沟乡敬老院、安阳县蒋村镇敬老院、安阳县吕村镇敬老院、龙安区龙泉镇综合养老中心进行了检查验收。
每到一处,验收组都要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实地查看敬老院老人宿舍、餐厅、文体活动室、卫生室等基础设施,了解敬老院的运行机制、供养水平、工作人员配备、院务管理和志愿服务等情况,并与入住院民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敬老院建设、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验收结束后,石爱平副处长代表验收组对本次验收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他指出,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工作,也是民政部门认真贯彻《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着力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安阳市的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稳步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已基本实现将自愿集中供养五保对象全部纳入集中供养,分散供养五保对象得到妥善照顾的工作目标。安阳市敬老院硬件设施建设到位、档案资料内容翔实、日常管理严格规范、入住院民满意程度高,对于全面推进敬老院规范化建设有很大的借鉴和推广价值。特别是从2009年开始,安阳就在全市开展创建星级敬老院活动,工作起步早、思路新、进展快、标准高,奠定了很好的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基础,对于敬老院建设标准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有着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石爱平副处长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大力推进敬老院法人登记工作,不断促进农村五保供养事业深入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档案,提高供养档案管理水平,要严格按照“温暖工程”建设要求,完成年度“温暖工程”建设任务,逐步解决敬老院冬季取暖问题,要继续认真做好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力争创建一批标准更高、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完善的国家级、省级农村五保供养机构等级评定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