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喜迎“八一”

时间:2013-07-31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隆重庆祝建军86周年,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全区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国防意识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巩义市民政局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喜迎“八一”。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安排。民政局专门召开局领导班子会,研究部署“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成立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联系协调,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特点,制定走访慰问方案。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我军发展壮大、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伟大光辉历程,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爱祖国、爱国防、爱人民军队的爱国热情,形成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三是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激发青年参军热情。义务兵优待金发放工作作为七月份一项重要工作。7月19日上午,我市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仪式在体育馆举行。为全市2011年、2012年应征入伍的648名义务兵家属发放优待金1006万元。在“八一”建军节前全部足额发放到位。四是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有效就业渠道。民政局与就业局联合举办了2013年退役士兵招聘会,200多名退役士兵参会。为退役士兵提供家门口便捷、有效的就业渠道和满意的就业岗位。五是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部队活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八一”前夕开展了四大班子领导率团走访慰问活动。为驻巩部队、官兵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地方政府和部队的“军民鱼水情”。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