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时间:2013-07-31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广泛、深入、扎实地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驻马店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一、开展双拥和国防教育。今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和双拥光荣传统为主题,特色鲜明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报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人民军队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抢险救灾任务,参加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作出的突出贡献,宣传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支前,保障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展现的良好风貌。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八一”建军节期间,市县(区)四大班子领导深入驻军营区,对驻军9个团以上单位和解放军第159医院住院部队伤病员进行走访慰问,共投入拥军专项资金110余万元,为每个驻军官兵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拥军活动。确山县开展了以宣传先进典型、军民联欢晚会、走访慰问、落实双拥法规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庆“八一”系列活动;西平召开专题议军会议,现场为驻军单位解决问题;上蔡县开展了“文化进军营”、“法律进军营”、“科普进军营”系列活动;驿城区把7月27日至30日定为“八一”慰问活动日;开发区对重点优抚对象、军休干部、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
四是为随军家属发放生活费。协调市县(区)多个部门,“八一”前夕共为204名随军家属发放生活补贴费108万元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