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着力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时间:2013-08-0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关系,在许昌市掀起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新高潮,向建军86周年献礼,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各项双拥活动。
一、共商发展大计,表彰双拥先进。7月29日下午,召开许昌市党政军领导座谈会和双拥工作表彰大会。该市党政军领导与驻许部队官兵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融合发展大计。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许昌市十佳爱国拥军先进个人、十佳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十佳爱国拥军企业。
二、下发一个通知,刊登一封信件以许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军民在“八·一”期间开展好共建活动,互办实事,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在该市掀起新一轮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高潮。以许昌市委、市政府、许昌军分区的名义向驻许部队官兵发送慰问信,感谢驻军多年来对许昌全面发展的支持和贡献,向驻许官兵传达许昌市委、市政府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和厚爱。
三、维护军人权益,解决实际困难。许昌市于7月15日召开驻许部队领导小组协调会,对驻许部队提出的10项急需地方政府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集中研判解决。7月17日,召开维护军人军属权益社会法庭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司法拥军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探讨。
四、组织走访慰问,落实各项政策。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组织对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军属和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及时解决他们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优抚安置对象心中。积极拓宽渠道着力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确保拥军优属的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