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召开“12349”民政公益服务热线信息采集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7月31日上午,漯河市“12349”民政公益服务热线6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采集工作动员会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高得罡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老龄办、市民政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和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办公室工作领导、分管老龄工作领导、老龄办负责人,11个城区办事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副职、民政所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解了市民政信息中心的职能、任务和“12349”民政公益服务热线的运行方式及服务功能,会议上下发了《漯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漯民〔2013〕143号)。
高得罡副书记围绕做好“12349”民政公益热线信息采集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站在为民的高度提升认识。建设“12349”民政公益热线是对老百姓做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一件实事,数据信息采集是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的必备条件。二是站在惠民的高度加快推进。全市老年人信息采集工作分两个时间段完成,第一期采集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城区,也就是此次选择的11个办事处和中心城镇。8月底前,要全面完成第一期信息采集工作。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明确任务,组织一支强有力的队伍,确保信息采集工作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站在利民的高度保证效果。要深入到每户,具体了解真实情况,做到不漏户、不漏人,进一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排可靠人员,做好老年人信息保密工作;充分利用“12349”民政公益热线这一新兴平台,组建服务队伍,认真筛选加盟企业,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价廉的居家养老服务。
会上,市老龄办负责人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要求,并就信息采集工作的有关问题向县区民政局、基层办事处(乡、镇)的同志进行了解释说明。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