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召开优秀复转军人、优秀现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来自商丘市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复转军人和优秀现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峥嵘岁月,携手展望辉煌未来,开创商丘双拥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学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树群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吴宏蔚、贾宏伟、贾瑞琴、王琦、江文玉、朱明伦,商丘军分区领导宋铁平等出席座谈会。
余学友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及全市895万人民,向驻商部队、武警消防官兵和全市复转军人、军烈属及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认真聆听在场12位优秀复转军人和现役军人的事迹后,余学友深情地说,回忆过去,光荣书写在峥嵘岁月。优秀复转军人在部队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做出了贡献,回到地方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与他们长期奋斗、奉献、努力是分不开的;优秀现役军人更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品质和当代军人的优秀品格,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成为不同岗位上的业务尖子,成为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典范。他表示,展望未来,辉煌再铸于奋斗征程。无论是复转军人,还是现役军人,都要把过去的辉煌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现役军人要做到听党指挥、热爱人民,当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让父母骄傲的好兵。复转军人要把部队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带到地方来,为商丘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他要求,要学习先进,共创商丘双拥篇章。各级党委、政府要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良好作风,学习他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光荣品格,学习他们敢于拼搏的优良品德。
就进一步巩固双拥成果,促进军地融合发展,余学友提出要求,第一,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把党对现役军人、复转军人、军烈属、优抚对象等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位。第二,全面支持驻商部队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条件,为部队的发展、建设和训练积极创造条件。第三,积极搭建平台,共推军地融合式发展,加强与驻商部队沟通,从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推动部队融合式发展创造新的机制。第四,军地双方要认真研究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推动双拥工作的不断深化。第五,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创造条件,为广大复转军人筑造人生的第二辉煌搭建平台。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商丘市首届优秀复转军人、优秀现役军人新闻人物》决定,乔彬等六人被评为商丘市首届优秀复转军人新闻人物;訾济榕等六人被评为商丘市首届优秀现役军人新闻人物。授予韩庆领、金卓翰、焦义亮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追授金亚军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
梁园区中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乔彬,驻商某部一营一连指挥排代理排长王志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