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对洛阳市双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时间:2013-08-02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在洛阳市召开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暨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表彰大会上,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对洛阳市双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抓双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洛部队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督促落实、常抓不懈,努力形成军地双方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二要围绕发展抓双拥,不断加强军地之间的相互支持与合作,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和部队战斗力提高。要充分发挥军地两方面的积极性,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根据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努力探索拥军优属的内容和方法,大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法律拥军等活动,推动拥军工作由解决一般性问题向保障部队打赢能力提升转变,由靠行政领导推动工作向靠政策机制开展工作转变。期望驻洛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发挥组织严密、突击力强等优势,继续做好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等工作,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立足服务抓双拥,对于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遇到的实际困难,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不断探索解决途径和办法。要从实际出发,妥善安置好转业退伍军人和随军家属,保障和方便官兵子女上学,依法处理官兵涉法涉诉问题,保证各类优抚对象的政策落实,保障官兵及家属的合法权益,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军地双方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精心维护军政军民团结。
四要着力创新抓双拥,不断提高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必须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双拥工作。要不断探索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探索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开展双拥工作的新形式、新内容。要创造更多的军民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双拥活动形式,把双拥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放在平时,推动双拥工作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连队。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