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鹿邑县多措并举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

时间:2013-08-07 来源:鹿邑县民政局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县民政局成立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巡查。各乡镇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具体抓,民政所长、敬老院院长亲力亲为,及时发现和解决在敬老院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敬老院供养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严格排查,认真整改。在全县敬老院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对安全隐患定期排查,重点排查锅炉是否安全、电器线路是否老化漏电、食堂卫生是否达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维修整治;对患病院民身体状况、院民的生活起居等定期检查,建立完善的心理咨询辅导和矛盾调处机制,避免矛盾激化,提高防范能力。对排查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分类登记,采取措施,限期更改。
三是配备人员,做好保障。县民政局会同县人社局按比例为敬老院配齐管理服务人员,落实工作经费和人员工资,做到有人办事,有能力办事。建立敬老院安全管理岗位责任制,对出入敬老院人员和外来办事人员严格进行证件检查和登记,对工作期间玩忽职守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