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省委常委分赴联系点指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8-0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按照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7月18日至8月7日,省委常委分别前往各自的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省委副书记邓凯到联系点省交通厅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邓凯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统筹安排好活动开展;聚焦“四风”问题,围绕“四风”问题去开展学习、去听取意见、去查摆问题、去整改落实,务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努力形成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氛围;从具体工作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解决问题;深入探索,积极实践,创造出好的经验,为其他单位和第二批活动开展提供借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在联系点省发改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与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李克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要求,务求实效,切实加强领导,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在联系点省卫生厅,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要把脉问诊,抓好学习教育;望闻问切,切实找准和查摆存在的问题;对症施治,认真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扎实成效;培元固本,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从根本上预防各类问题的发生。

  省国土资源厅是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的联系点。尹晋华在调研时指出,要重点抓好从过去的权力管理向优质服务的角色转变。他强调,部门权力是责任也是风险,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群众观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突出落实整改、解决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俯下身来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绝不能浮皮潦草。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联系省民政厅。在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汇报和座谈发言后,周和平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自觉性;坚持真抓实做,突出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坚持开门整顿,真正做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坚持紧贴实际,扎实开展好具有民政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在省国资委召开座谈会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是整个活动能否收到实效的关键,要认真抓好,切实让群众敞开“心门”说真话。他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真抓实做,虚心听取意见,力戒形式主义,把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在联系点省公安厅召开基层民警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公安厅机关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满仓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认真查摆问题,真正把问题查深、查准;坚持边学边改,抓住群众关注的社会焦点问题,拿出行动,拿出举措,立即整改,提高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可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到联系点省广电局调研座谈。赵素萍指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人民至上的群众观念;破解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难题,改进宣传方式方法,牢牢把握舆论宣传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建立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探索勇于担当、弘扬正能量的机制,做大做强、增强影响力的机制,激活队伍、出人才出精品的机制。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在联系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先后到省中小企业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无线电监测站、省工信厅机关,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大家对开展好活动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落实责任,抓紧抓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③5

  (本报记者 惠婷 冯芸 张建新 刘亚辉 芦瑞 温小娟 徐东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