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创新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

时间:2013-08-08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一是创新评估思路。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我市首次开展,为做好此项工作,商丘市明确评估工作采取一年试点,两年推进,三年全面完成,五年一个评估周期的工作思路,今年先行试点60个社会组织评估。
二是创新评估方法。按照社会组织的不同类型分步分类组织实施。评估机构依照参评社会组织所属类型的评估指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综合考察。
三是创新资金渠道。面对没有专项评估资金的窘境,市民政局一方面积极向市财政局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支持,一方面从福彩公益金中列支部分资金,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创新评估队伍。分别与市工商联、社科联、科协和人社局等业务主管单位协商协调,争取各业务主管单位的支持,多方面抽调专家组建评估机构,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