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总结回顾查摆不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时间:2013-08-09 来源:
8月5日和8日,河南省民政厅先后召开厅党组会议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省委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前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查摆了当前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讨论了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
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传达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会议及省委督导组对我厅前期活动开展情况的意见等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常委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邓凯、组织部长夏杰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自觉性和主动性。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和省委督导组的谈话精神,与会同志认真查摆了当前开展活动过程中存在的认识不到、重视不够、等待观望、学习不深、领会不透等突出问题和差距,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自我批评。
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就扎实推进下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的部署。要求全厅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领导班子带头、领导个人带头,客服等待观望和消极应付思想,在全面、系统、完整回顾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如何按照省委的要求,针对我厅的薄弱环节加以改进教育实践活动。决定在8月12日至14日,厅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3天学习,并在中心组集中学习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真正增强领导干部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强调要按照“一学三促四抓”的要求,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活动内容进一步充实,力求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紧围绕民政部门“破什么难题、抓什么大事”安排近期活动内容,重点在低保、社区建设、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惠及民生的方面下工夫,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注意防止活动走过场、走形式,确保活动开展不虚不空不偏,活动内容充实完善丰满。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结合对照“五查五看”,对已经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制定整改时间表,近期重点解决1—2个整改方案比较成熟的问题。要求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充分发挥作用,办公室成员集中办公,把主要精力投入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掌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种动态,及时发现我厅活动开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对策,扎实推进全厅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