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3-08-09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8月8日,漯河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攻坚破难,抱着为自己的父母建设养老设施的心态,把这项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漯河实际,符合全市老年人心愿的好事办好。
近年来,漯河市养老事业虽然发展较快,但养老床位严重不足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据民政部门测算,仅市区就需要养老床位9000张,而现有床位还不足其10%,且条件差、功能弱。对此,市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三年以议案和重点建议的方式督促解决。市政府连续两年把发展养老事业作为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实事办理。在全市去年新建1634张养老床位的同时,市政府积极谋划建设规模较大、功能齐全、能满足不同类型老年人养老需求的新型综合养老设施。
去年底,市民政局委托中国公益研究院对我市养老事业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建设漯河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的构想,开展了可行性规划认证,并于今年3月5日获得市政府肯定。在5月7日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曹存正市长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年底前开工建设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市政府随即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杨国志为组长,副市长栗社臣、高喜东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园区建设。经过用心规划,目前,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选址已确定在市区规划西界路以东、嫩江路以南、五台山路以西、幸福渠以北区域,园区规划设计招标、环境评价、可研立项、土地征用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前,市民政局运用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减免水费等优惠政策开展服务业招商攻坚,成功引进河南爱馨养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参与园区建设,整个园区的招商工作目前仍在大力推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