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举办2013年度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3-08-12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8月9日上午,许昌市2013年度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资源市场如期举行,市区102家用工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提供了电脑、汽车修理、汽车驾驶、车床操作、电焊、营销员、普工等2160个适合退役士兵就业的工作岗位,供广大退役士兵自主双向选择。许昌市民政局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安置创业、劳动保障、教育培训3个政策咨询台,为退役士兵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市区共有31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81名退役士兵与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许继电梯等用人单位当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自2005年以来,许昌市民政局坚持以兵为本、为兵服务的理念,在全省率先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持续为退役士兵提供指导就业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一是组织免费培训。成立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领导小组,加强退役士兵培训组织领导工作。市民政局和退役士兵培训服务中心,多渠道广泛宣传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和退役士兵创业先进典型,组织引导退役士兵免费参加由政府组织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自2005年以来,已有9000多名退役士兵免费参加了市县组织的教育培训。近两年,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获取毕业证及职业资格证书率均达到90%以上。二是加强信息管理。建立退役士兵人才信息与用人单位信息库。退役士兵培训后,及时将退役士兵个人就业需求、专长等信息登记存档,输入退役士兵人才信息库,及时向退役士兵提供免费就业服务信息,指导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就业。三是搭建就业平台。积极与各类企业等用人单位建立密切联系,采取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搭建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平台,优先推荐退役士兵学员就业。据招聘会现场调查,经过培训、拥有专业技术的退役士兵备受用工单位青睐。在全市接收的退役士兵中,有近90%以上的人员在当年实现了就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