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邓州市民政局落实殡葬管理规定倡导文明殡葬新风

时间:2013-08-13 来源:邓州市民政局
 

为给邓州“六城联创”工作提供优良环境,市民政局严格落实殡葬管理有关规定,对居民在街道、住宅区等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设灵棚、播放或者吹奏哀乐、抛撒焚烧冥币、纸线的,积极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采取措施予以制止。

一是专门成立了以局法制办和殡馆所执法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协同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实行专人包片,沿街巡逻、联合执法,重点加大了对非法土葬、非法殡仪服务的查处力度,清理整顿沿街乱挂、乱摆、乱放殡葬用品等行为。

二是针对在城区办理丧事,违反城市市容、噪声、环境卫生和交通管理相关规定的不法行为,我局对占用城镇街道及其他公共场所搭设灵棚、乐队奏乐等进行了集中整治。违法活动一经发现,有条件的将在现场予以制止,如无法在现场制止,将采取其他灵活方式进行引导和教育,并依据法律法规对13家丧主予以处罚。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殡葬、节俭殡葬、绿色殡葬。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形式,面向社会各界宣传殡葬政策,倡导文明殡葬,为邓州“六城联创”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