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文化之旅”——河南省阳光少年夏令营活动在漯河举行

时间:2013-08-13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8月7日,由河南省民政厅主办、漯河市民政局承办的“文化之旅——河南省阳光少年夏令营”活动在漯河市如期开营,来自全省40余所阳光家庭的近200名儿童、阳光父母和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14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调研员李经宇同志发表讲话,漯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史凤民同志致辞,参加夏令营的儿童、志愿者和社会义工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主办方向每个孩子赠送了书包、遮阳伞及生活用品等物品。
这次夏令营活动安排内容丰富,日程紧凑,针对性、娱乐性强,既有法律安全知识讲座,又有参观见学和游园娱乐活动,深受营员的欢迎。在5天的夏令营生活中,漯河市民政局先后邀请了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庭长、漯河市十大杰出青年徐蓓和漯河市消防支队官兵给孩子们普及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安全常识知识讲座,在面对面的互动和交流中,让孩子们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特别是在现场观看了消防官兵表演的水带连接、百米障碍、四节吸水管连接等操法表演,孩子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随后的活动中,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汉字学文化的发祥地、一代字学宗师许慎的故里——许慎文化园,天下第一桥——小商桥,岳家军战将——杨再兴陵园,河南省著名红色旅游景点——南街村,现代化猪肉加工基地——双汇集团食品工业园,孩子们置身游园和工业基地,亲身感受到我市文化、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丰富内涵。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阳光家庭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培养了积极乐观的心态,更重要的是在交流互动中学会了理解、感恩和回报,增进了家庭感情,促进了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