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在汝州市民政局揭牌

时间:2013-08-15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汝州市民政局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的有关要求,高标准建立了我市首家“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并于8月15日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站揭牌暨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该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以自愿、无偿为前提,以弘扬志愿者精神为核心,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严格自律,做文明守纪的表率。二是积极参与,做热心公益的表率。三是广泛宣传,做传播文明的表率。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构建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汝州的实践者、排头兵。
据悉,该局在当地建成首家“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这标志着该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向规范化、正规化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同时也为其他单位提供了范本。该市民政局从民政行业的特点出发,有什么能力和特长就提供什么服务,讲求实效,持之以恒,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层次和水平,使志愿者行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今后,该市民政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将设立窗口单位分站点,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志愿服务公共场所有“流动的小红帽”、窗口有“温暖的微笑”,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提高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推动该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