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慈善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3-08-15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8月7日至9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爱华带队先后视察了临颍县、舞阳县和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2007年9月,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热情支持下,漯河市慈善总会正式成立,漯河市慈善事业发展迈向了一个崭新的时期。目前,漯河市所有县区全部建立了慈善机构,所有乡镇(办)全部成立了慈善分会,所有村(居委)全部设立了慈善工作站,市直所有部门或成立了分会、或建立了工作站,或设立了联络员,同时拥有专(兼)职慈善工作者近2000人,形成了覆盖全市的慈善组织网络。五年来,全市慈善机构累计募集善款6800多万元,救助支出3697万元,慈善救助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在“助学、助医、助孤、助困”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根据起来讲,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有五个明显特点:一是各级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二是社会各届热情参与慈善事业,慈善事业发展的大环境正在形成;三是通过慈善宣传,有力促进了文明和谐社会的健康发展;四是慈善捐助救助的能力不断提升。五是慈善组织不断加强,确保了我市慈善事业公信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爱华在视察中指出,漯河慈善事业是全民慈善、阳光慈善、经营慈善、快乐慈善。一是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推动和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做好调节利益分配,促进社会公平;提高公民社会责任意识,增强凝聚正能量方面发挥作用。三是要解决慈善事业发展中的问题,要建立对爱心人士的表彰平台,要落实优惠政策,要把握收支比例合理性。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