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召开老年优待政策督查会

时间:2013-08-20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近日,南阳市召开老年优待政策执行情况督查会,督促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老年政策。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老龄委副主任燕军庆主持,物价、旅游、文广新、交通、司法、公安、老干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近几年全市各部门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近期反映的有关老年政策落实方面的热点问题提出了督查意见,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区内开展尊老敬老社会服务活动的通知》(宛政办[1997]41号),确保各项老年优待政策落实到位;要求物价、旅游及文化部门继续做好景区的优待落实工作,按要求对60岁以上老年人实行门票免费;交通部门做好老年人乘坐公交车的减免优待工作,提升司乘人员素质;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为老服务工作,注重敬老文化的宣传。
会议强调,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老年优待政策能落实到位,是关系到每个人的好事,各部门一定要办好,努力提升全市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