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开设“民政课堂”激增工作活力

时间:2013-08-20 来源:获嘉县民政局

    民政工作怎样才能更好地做好、做实,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获嘉县民政局开阔工作视野,前移工作站位,通过开设民政工作课堂,全力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激增民政工作活力。
    一是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全局业务大交流。
围绕民政工作大局,开展全局性的业务知识讲座,分别组织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科长、及科室工作人员就分管工作、业务流程、工作进度等进行登台讲解。根据他们的讲解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讲评打分,以此增进各科室间的业务交流、增进各科室对全局工作的了解、增进新班子对民政业务工作的理解。
    二是搭建提升平台,带动全局素质大练兵。
开办理论讲座,邀请县委党校的有关专家,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党性修养、个人修养的培训,力促大家认识上的去;开办讲座,邀请上级民政部门的领导,对全局人员进行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力促大家业务跟的上;开办信息写作讲座,邀请市县有关部门的专家,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写作的技巧、文字组织的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力促大家基础把的牢。
    三是搭建互动平台,力促全局工作大规范。
开展换位思考,组织全局人员开展假如我是办事群众的换位思考,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办事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增强了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群众的意识;开展实际操作模拟竞赛,根据不同岗位、不同业务,组织全局人员进行业务模拟办理演练,由局班子成员就他们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缺点进行深入点评,增强了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群众的能力;拟定《工作流程规范化手册》,统一指导和规范全局工作,增强了民政工作的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