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领导带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8-27 来源: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民政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一个多月来,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集中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四风”问题为主要任务,结合民政实际实际,注重领导带头,发挥示范表率和带动作用,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厅党组多次召开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和省领导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集体积极参加厅机关组织的专题讲座录像片和警示教育片。同时,厅领导班子从8月12日起到14日,集中三天封闭式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督导组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督导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联系实际,针对民政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研讨。
二是带头征求意见建议。8月16日、19日,厅领导班子所有成员一起到开封县和虞城县,向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县、乡两级民政工作人员、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工作对象等,从各个方面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厅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民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开展好我厅教育实践活动,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是带头深入联系点。厅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所分管的工作,选择了9个党员人数较多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服务性厅属单位作为9位厅领导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厅领导班子在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深入到联系点单位,了解联系点的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思想现状和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促进联系点单位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带头参与具体活动。我厅在坚持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确立了三个富有民政特色的活动,即厅级干部深入基层“三联三进”活动、处级干部服务基层“角色体验”活动、党员干部关爱群众“结对助困”活动。在自选活动中,厅级干部“三联三进”,即每位厅领导要深入联系1个厅属单位、1个民政所(办)、1个群众代表,每位厅领导要进联系点,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现状和存在问题,要进民政所(办)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民政服务能力现状及存在问题,要进困难群众家中谈心,了解服务对象诉求。
五是带头查摆问题和差距。厅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在集中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照镜子”,着重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