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台前县民政局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时间:2013-08-27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一是强化学习制度,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坚持每周一、五上午集中组织学习民政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增强决策能力。局机关工作人员经常性深入乡(镇)调研,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调整工作方式,不断增强民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纪律监督与检查,提高工作效能。局机关成立纪律督查小组,对干部职工上下班在岗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于随意迟到、早退等现象,查到一起,处理一起,并与年终考核挂钩。
    四是倡导勤俭节约,创建节约型机关。在全局系统开展“两拼三节”活动,“两拼”,即拼会、拼车。在确保上级精神得到全面贯彻的情况下,尽量做到“少开会、开短会、会议合并、一会多用”,节约会议成本。在公务用车上,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合并科室深入基层和到上级单位汇报工作等事项,合理调配使用车辆。“三节”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办公用品,要求从每一细节做起。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