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发放35万元慈善救助金700名大、初、小学生受益

时间:2013-08-27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感谢慈善总会的爱心资助,让我如愿以偿迈进大学校门,我一定在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在26日舞阳县慈善总会举行的2013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今年考入新疆大学的吴城镇贫困家庭大学生王林康从县长宋耀生手中接过2000 元资助款后激动地说道。

    此次“ 金秋助学”活动县慈善总会共启用35万元慈善救助资金,为今年考入大学的100名贫困大学新生、各3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初中生和贫困小学生分别发放2000元、300元、200元助学资金。受资助大学生家长李社甫感恩地说:“2000 元的助学资金,对富有的家庭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我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县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和大力支持。”

    35万元“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全部来自826日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捐赠活动,每一分钱都是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慷慨解囊,倾力相助,共募捐善款1213万元,已救助6477人次,在支援灾区建设、扶助特困群众、资助贫困学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