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50万元福彩公益金点亮百名寒门学子求学路

时间:2013-08-3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8月28日上午,许昌市2013年“情系学子、寄望未来”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许昌大酒店举行,100名受助学生每人领取了5000元助学金。河南省福彩中心副主任杨军,许昌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李国华,副调研员马占京等参加发放仪式。
本次福彩公益助学活动,从策划、实施到发放,历时近半年的时间,按照“基层推荐、层层筛选、逐级审核”的方式,前期经过福彩投注站、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由贫困学子本人申请,村(居)委会、社区、乡镇、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推荐,福彩中心人员带领电视台、报社、电台记者冒酷暑对部分困难的学生家中走访,查阅档案资料,严格审核把关,经许昌市民政局审批后确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作为2013年福彩公益助学对象,并在许昌民政网、许昌日报等媒体上进行公示,接收社会监督。本次助学活动,为受助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共计50万元,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考上武汉大学的周同代表受助学生和家长发言,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感谢福彩助学活动,她表示,一定要发奋图强、自强自立,学成归来回报社会。
随着发放仪式举行,这次“情系学子、寄望未来”福彩助学公益活动也圆满的划上了句号。此次助学活动,有效宣传了福彩“扶老、助残、济贫、救孤”的宗旨,同时也丰富了福彩公益金的使用方式,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发展社会福利和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