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内黄县积极开展大病救助工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时间:2013-08-30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新农合报销后,还能领到这么多钱,真的没想到。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民政局领导又亲自把我的医疗大病补助金送到我家里,不但极大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还主动服务上门,这种爱民、亲民、为民的务实作风,让我太感动了”,曾患有主动脉夹层疾病的中召乡南王庄村民段留增激动地从内黄县民政局副局长陈志红手中接过了补助到位的42811元大病救助存折。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因大病费用压力沉重,导致家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问题,内黄县民政局党组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政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研排查,认真组织实施城乡居民患重大疾病后的二次救助,将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民政局考虑到这批被救助对象人数众多,分布在全县各乡镇,病情复杂且经济负担重。为确保全县被救助对象都能及时足额领到大病救助金,民政局党组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首先将划拨到位的救助金通过邮政储蓄银行逐人对户,做到所有被救助对象人手一折,以社会化发放的形式发放到位;其次挑选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先锋队,指派主管局领导带队对补助超过2万元以上的13户大病救助对象上门入户进行现场发放;同时对补助低于2万元的210户大病救助对象通过预留的联系方式通知本人或直系亲属,携带身份证、户口薄等有关证件来民政局办理领取手续。
这次大病救助按照内黄县大病救助方案组织实施,通过全县开会安排部署,乡镇初步调查审核,民政核实审批的规范流程,共审核审批符合大病救助对象223人(户),支出大病救助金2127597元,实实在在惠及了全县的内黄县大病患者家庭,有效践行了“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有力缓解了这些家庭因病至困、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