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90周岁至100周岁老人领取高龄津贴

时间:2013-09-02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社会养老保障力度,兰考县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兰政〔2013〕9号),将拥有兰考县户籍的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的老年人列入享受高龄津贴的范围,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100元。截止目前,共发放90周岁至100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95.61万元。同时,还将拥有兰考县户籍的年满100周岁的老年人高龄津贴由100元提高至200元。
近年来,兰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成立了领导机构,出台了政策性文件,加大了资金投入,以创建省级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县为契机,从完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拓展助老服务内容、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等方面入手,逐步建立起了覆盖全县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先后荣获“全国老年维权示范岗”、“河南省老龄工作先进集体”、 “第六批河南省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县”等诸多荣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