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会议

时间:2013-09-06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提高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能力的迫切需要。持续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利用示范社区的辐射作用,指导、带动其他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序开展,是落实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提高城乡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识灾避灾自救能力的成功之举、经验之举。
8月29日下午,濮阳市民政局召开了“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会议”,参与创建2013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华龙区、开发区责任人和已被命名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八个社区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创建减灾示范社区的重大意义。要求站在提高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创建减灾示范社区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明确开展减灾示范社区的工作任务。按照省厅的部署和及《“十二五”期间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指标分解参考方案的通知》(豫民文〔2012〕226号)要求,积极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对创建减灾示范社区的组织领导。形成民政部门组织领导、其它部门密切配合、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新格局。会议对参创社区网上申报和已被命名的社区网上更新信息完善工作进行了培训。会议强调:已被命名的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要进一步做好社区综合减灾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参创社区向已被命名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学习,汲取他们的经验,搞出自己的特色、亮点,切实搞好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