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认真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3-09-12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日前,为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驻马店市民政局采取切实措施,大力加强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教育抓认识。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反对“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自觉维护民政系统良好形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严格纪律抓责任。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2013年中秋及国庆节期间狠刹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民政工作者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三是加强监察抓问责。节日期间,局纪检组、监察室组成检查组,对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收受商业预付卡,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过度消费和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重从快处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