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建立“1211”机制推动优抚对象三级服务网络试点工作

时间:2013-09-13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延伸政府优抚工作触角,促进优抚对象群体大局稳定和社会和谐,近日郑州市在新郑市和管城区开展优抚对象三级服务网络试点工作,建立“1211”网络机制。
一是建立一个中心。即以县(市、区)民政局为依托,建立优抚对象服务中心,由县(市、区)民政局局长担任中心主任,统筹安排优抚对象服务工作。
二是成立两类服务站。以乡镇(街道办)民政所或村(社区)为依托,建立优抚对象服务站,乡(镇)长、街道办主任或村(社区)书记任站长,通过服务站及时为优抚对象提供服务。
三是组建一支联络员队伍。以村(社区)为依托,根据优抚对象分布情况,划片挑选优抚对象作为联络员,由县(市、区)民政局统一颁发优抚对象联络员证书,组织培训,全力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准确了解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反映优抚对象的诉求,为优抚对象提供精神慰藉、人文关怀,配合政府做好信访人员的稳定工作。
四是搭建一个信息平台。县(市、区)、乡镇(街道办)各建立一个优抚对象信息平台,有效提升联络员工作开展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实现优抚对象数据信息及时查询、动态管理和统计分析,全面保证为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