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安阳市民政局部署开展“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开展优抚对象“大走访、大帮扶”活动

时间:2013-09-18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9月12 日,安阳市民政局在林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开展优抚对象“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民政局局长李志弘等局领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主管副局长,优抚科(股)长,双拥办主任,专项办主任,高新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民政办主任,安阳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林州市民政局“访贫问苦解民忧”图片展。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优抚对象所想,急优抚对象所急,帮优抚对象所需,努力解决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优抚对象的生活水平。同时,建立周报告、周通报制度(每周五报告进展情况,每周一向各县市区主管局长通报情况),各县(市、区)民政局要全力以赴组织,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致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时限要求、保障手段等。该局专门设计了便于工作的走访日志,制定了统一标识的爱心联系卡,印有工作宗旨、民政局优抚科及所属乡(镇)民政所的联系电话;要求在工作中坚持走访到户,为每名优抚对象发放一个爱心联系卡,每名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记录“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大走访、大帮扶”活动走访日志,帮扶到家,务求实效,防止活动走过场。在走访帮扶活动中,各县(市、区)民政局要按照全市开展的“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活动的相关要求,抱着对优抚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保持耐心、投入真心、付出爱心的精神,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工作,设身处地为优抚对象着想,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的优势,真正做到在为民政服务对象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开展“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将进一步帮助优抚对象脱贫解困,保证优抚对象生活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逐步提高,进一步增强民政部门与优抚对象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的光荣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国防和部队建设。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