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长垣县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3-09-18 来源:长垣县民政局
根据《民政局 监察局 财政局 审计局关于印发长垣县最低生活保障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长民字〔2013〕81号)文件精神,9月13日长垣县民政局、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抽调人员组成四个工作组,对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的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
督导工作主要采取了查阅档案资料和随机实地走村入户调查的方式进行。四个督导组实地查看了50个村庄的长期固定公示栏和130名城乡低保户的低取证(存折)。通过督导全县大部分乡(镇)、办事处能按照检查的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位,及个别乡镇、办事处存在一是领导对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工作重视不够,在督导时还未安排城乡低保专项检查工作;二是城乡低保公示栏内容不够完善;三是城乡低保档案不够规范;四是个别乡(镇)、办事处存在“人情保”、“关系保”。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县民政局及时对乡(镇)、办事处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存在问题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对照查纠的主要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尤其是公示栏和村级的档案资料,要通过自查及时发现、纠正和弥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全县城乡低保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