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民政部调研巩义市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3-09-18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9月12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副司长马建新一行调研巩义市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和等级评定工作,省、郑州市民政部门有关领导陪同,我市副市长史建伟陪同。
巩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2003年10月1日成立以来,投入大量资金,高标准配置硬件设施,保障了与省婚姻登记信息的联网共享;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婚姻登记培训,提高了婚姻登记员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信息化处理能力;结合国家婚姻登记机关3A级登记评定要求,对现有设施进行了整改,增添了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设施,营造了更加便捷、温馨的办事环境。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合格率、出具证明准确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2012年,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全国首批3A级婚姻登记机关,成为河南仅有的7个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
马建新一行深入到我市婚姻登记大厅对婚姻登记管理信息化建设和等级评定工作进行察看,马建新对我市积极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和等级评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要求我市民政部门按照国家婚姻登记机关3A级登记评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示范带动我市民政事业的提升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