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中华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宋志强到鹤壁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3-09-18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913日,中华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宋志强一行到鹤壁市淇滨区黎阳路街道福源社区检查“志愿者关爱社区建设敬老助残示范项目”落实和进展情况。

    宋志强一行先后观看了社区敬老助残示范项目活动专题片,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向社区老年人及残疾人代表发放物资,观看残疾人表演的节目等。当天,福源社区还组织4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100多名社区志愿者现场开展大型义诊、文艺演出、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等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宋志强对福源社区“志愿者关爱社区建设敬老助残示范项目”落实和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宋秘书长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对示范项目高度重视,有创新,有发展,有优势,示范项目搞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积极探索经验,为示范项目在全国范围的广泛开展增强信心,理清思路,打下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又来到鹤壁市民政局检查指导工作。宋志强指出,鹤壁市民政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排忧解难发挥重要作用。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鹤壁市副市长周连根表示,这次检查为我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必将对我市的社区建设、志愿者服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周连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请教,科学制定规划,创新发展举措,扎实推进工作,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全国志愿者服务的典型城市,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