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3-09-1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纪委《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许昌市民政局及时对“双节”期间各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利用周五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和“十项严禁”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使每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坚决遏制中秋、国庆节期间利用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违纪行为。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恪守职业道德。民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反对“四风”,带头落实“十项严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确保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过一个廉洁、健康、祥和的“双节”。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廉政意识。通过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教育提醒领导干部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务求取得成效。按照许昌市委、市纪委要求,成立督察组,加大对双节期间“十项严禁”“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严禁查处顶风违纪不法行为。坚决刹住利用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全力维护该市民政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