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江苏省2013年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服务创投大赛启动

时间:2013-09-22 来源:江苏民政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2013年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服务创投大赛。

 

  本次大赛围绕“展示公益风采、塑造服务品牌、共建美好江苏”主题,面向全省广大社会组织征集优秀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大赛参赛项目分为“为老年人服务项目”、“为青少年服务项目”、“助残服务项目”、“救助帮困服务项目”及“其他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大赛将评选出40个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服务优秀项目和一批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服务创意项目,省民政厅将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投入1000万元省级福彩公益金对优秀项目和创意项目给予扶持。

 

  去年,江苏省民政厅开展了首届社区公益服务创投试验,通过专家评审,在全省申报的200多个项目中评选出94个社区公益服务优质项目给予资金和能力建设双扶持;省民政厅把500万元创投资金作为“种子资金”,带动地方财政和社会投入配套资金2102.965万元,项目直接受益人达16.4万余人。今年的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服务创投活动以大赛形式开展,将进一步发挥优秀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的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省社区公益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