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老龄办部署开展全省“敬老月”活动

时间:2013-09-24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10月13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也是第一个法定“老年节”。近日,省老龄办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10月份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活动主题是“贯彻老年法,造福老年人”。

    通知指出,全省各地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开展老龄宣传活动,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维护老年人权益为重点,认真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和涉老政策、法律咨询活动,宣传我省各级敬老楷模的感人事迹,开展创建“敬老文明号”活动,营造社会为老服务氛围,激发全社会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

    通知要求,各地要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特别是要深入老年公寓、贫困老年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好贫困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要依托老年文体活动场所和老年群众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有益的老年文体活动。组织老年人进行个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重视老年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重点关注高龄、空巢、失能等老年人,鼓励为老年人的家庭成员提供专项培训和支持。要积极引导志愿者走进老年机构和老年家庭,提供志愿服务。积极鼓励社区邻里与高龄、“空巢”老年人结成帮扶对子,带动更多组织和个人投身于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强调,各地在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过程中,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创新形式,本着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老年人的原则,多为老年人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扎扎实实为老年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