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3-09-25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为加强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驻马店市民政局采取三项有效措施,确保节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一是严格纪律,夯实责任。及时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2013年中秋及国庆节期间狠刹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民政工作者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既要带头执行廉政规定,做好表率;又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加强教育,深化认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自觉维护民政系统良好形象,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检查,严格问责。局纪检组、监察室组成检查组,对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收受商业预付卡,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过度消费和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节日期间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重从快处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