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机关干部“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3-09-2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9月22 日下午,安阳市民政局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机关干部“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民政局局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由局长李志弘同志主持,首先,胡光镜副局长宣读了关于机关干部“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开展“大走访大帮扶”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此次“大走访、大帮扶”活动,是在局党委领导下,局机关干部深入优抚对象和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家中,全面了解优抚对象和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的家庭生活情况,检查各项优抚、低保等民政政策落实情况,解决走访对象实际困难为主要内容的走访帮扶活动,是我局深入开展“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全市优抚、低保等民政政策落实情况的一次集中检查。通过“大走访、大帮扶”活动,进一步了解优抚对象和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帮助走访对象脱贫解困,保证优抚对象和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生活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逐步提高。也是全市民政干部转变作风,增强民政部门与群众感情的有效途径。
李书林副局长、马智明副局长分别就分管的业务工作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简短的走访前培训。
最后,李志弘局长指出,此次活动是在全市开展“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大背景下,结合民政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开展的,一个有着很重要的现实意义的活动,也是我们机关全体干部一个向群众学习的很好的锻炼平台和载体。
第一,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掌握第一手资料,树好形象,通过此次活动使自己受到教育,得到锻炼,有所提高。
第二,学习通知精神,熟悉业务知识。每个小组要制定好走访方案,搞好分工,确定好走访点,特别是在选取点上,一定要有规模性和代表性。
第三,学习通知精神,工作扎实深入。走访工作不留死角,情况要详实,特别是优抚对象每户都要走到。走访日志人人都要记,走访的方式要灵活,同时,工作中要注意宣传好政策,回来后及时沟通交流信息,在记好民情日志的基础上写好调研报告,局里还将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座谈,并把调研报告汇编成册。
第四,严格按通知要求,严明工作纪律。走访期间不准吃请、不准喝酒、不准收受土特产。与群众对话要热情、诚恳,认真、耐心,要付出爱心。要带着深厚感情去做工作。要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政策,保持好政府公务员的良好形象。 
通过“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建立走访、帮扶联系点制度。本次活动所走访、帮扶的村(社区)和困难群众将作为各位民政干部的联系点,活动结束后也要经常深入到联系点,继续做好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