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4年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3-09-27 来源:厅办公室
豫民文〔2013〕317号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转发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4年
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的通知
 
各省辖市民政局,各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
    现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4年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民函〔2013〕253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各单位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是把握民政工作发展趋势、破解民政工作发展难题、推动民政工作创新进步的重要举措,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各地、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分析研究并帮助解决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存在的问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榜样示范作用广泛带动、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全系统形成深入研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安排必要的政研经费,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此项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各省辖市每年完成2篇以上研究成果,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和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每年都能形成1项以上研究成果。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省辖市,尤其要注意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每年形成3篇以上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二、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按照民政部2014年度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研究课题,找准角度,深入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思路和对策建议,增强课题研究实效。尤其要找准民政业务与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列出一批重点课题,深入研究探索在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进程中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方法和途径,更好发挥民政工作在服务大局、推进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整合资源,提升水平。要按照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有关要求,及时向社会发布本地民政系统2014年研究课题指南,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的支持。要加强与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的联系,注重吸收有关专家学者参与,扩大社会开放度和社会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层次和水平,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可按照民政部《通知》要求,自行申报委托课题和报送研究成果,同时报送省厅办公室备案。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单位申报委托课题的,请于2013年9月27日前报厅办公室,由厅办公室统一向民政部申报;报送研究成果的,请于2014年5月20日前提交厅办公室统一报送,对其中的优秀文稿,省厅将向有关刊物推荐发表。
 联 系 人:胡启明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祥盛路18号 邮编:450016
 联系电话:0371--65900972
 电子邮箱:hqmsohu@126.com
 附件: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4年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2013年9月25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