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莅临河南省安阳市调研救助管理工作

时间:2013-09-29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9月28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巡视员张明亮一行在省民政厅有关人员陪同下,莅临河南省安阳市安调研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创建国家一级救助站管理机构工作。副市长高雁卿出席汇报会。
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救助值班制度,积极开展温情救助,有效维护了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张明亮一行实地调研了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建设管理情况,并和相关人员座谈,听取了市民政局负责人汇报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创建国家一级救助站管理机构情况、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和开展“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等情况,听取救助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安阳市的救助管理工作,认为管理规范,工作扎实,服务到位,拓宽了工作领域和工作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张明亮强调,救助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法制化、人性化、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化,希望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站内救助和街面救助,注重文化建设,为受助人员提供温馨服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