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四个注重”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时间:2013-09-30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为了推进2013年各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切实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永城市民政局根据年初永城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目标,民政局承担的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敬老院改扩建、“六位一体”(包括社会福利院、社会救助站、光荣院、军休服务中心、流浪乞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等6个项目)民生工程、淮海烈士陵园改扩建二期工程、市陵园搬迁、塔陵园公墓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分别列入了市政府2013年“十大民生工程”和“22662”工程。为进一步促进工程项目建设,近日,在局党组会议上,局长朱会堂提出了“四个注重”,助推民生工程建设。
    一、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副职为直接负责人,局属单位一把手为具体责任人,一个项目一个领导组,主管副职任组长,抽调得力人员为成员。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时刻把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每周一在党组会上听取工作组汇报上周工程进度和下周工作计划。切实把民生工程纳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二、注重加强协调沟通。各项目工作组与财政、土地、规划、电力、驻地乡镇等相关部门积极主动沟通,与市领导多请示、勤汇报,与乡镇、村两级协调好关系,特别是土地征用、附属物赔偿问题,要及时化解矛盾,做到息事宁人,和谐征迁,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三、注重坚持工程质量。成立质量监督组,从严把关,按节点做到时间服从质量,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逐步改善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民政事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确保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惠民功效。
    四、注重坚持监督检查。配合市纪委、市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建委等有关部门建立质量监督检查组,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全方位监督。工程细节无大小,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绝不能出现质量问题,确保民生工程能够按质按量按进度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