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民政局四措并举平安节俭欢度国庆佳节

时间:2013-10-08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一是加强假日值班。局机关、二级机构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完善应急预警机制,细化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 

二是重视安全管理。在节前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对14个乡镇31敬老院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检查工作深入、彻底、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列入重点安全隐患排查对象,实行不定时抽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是关注困难群体。做好假期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重点照顾好敬老院老人的假日生活保障和安全管理。同时,加大节日期间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的巡查力度,对陷入困境、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人员积极进行施救,引导其进入救助站,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 

四是严抓廉政教育。在节前召开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廉政“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及、县《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确保过一个安全文明、廉洁节俭、温馨祥和的节日不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现金、有价证券及支付凭证,节日期间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审批制度,坚决制止公车私用,自觉筑牢拒腐防能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