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三举措全力推进农村幸福院项目建设

时间:2013-10-09 来源:商丘市民真局
    为进一步缓解农村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养老难问题,商丘市三举措全力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全市拟投入9000余万元,其中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建设农村幸福院701所。
一是高度重视。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对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进行了认真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科学选点。各县(区)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农村幸福院选址。主要选择经济条件较好、老年人口较多、居住相对集中、村干部有积极性,且交通比较方便的村(社区),同时,尽量和农村敬老院形成互补。三是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村闲置学校、村委会、爱心人士空闲房屋等进行维修改造,将农村幸福院同农村社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在资金上,积极申请上级补助资金的同时,整合各部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建设,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杨晔